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概况 >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来源:日期:2024-01-17 21:33字号: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深圳市植物和种子检疫检测中心)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3157号南山智谷产业园E座16—18层

    0755-83309163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农业技术推广规划,为全市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提供技术服务。

      (二)承担国家、省农业新品种区域试验和生产示范以及国内外新品种引进、驯化、改良工作。

      (三)统筹全市农业技术培训并提供有关农业科技信息服务。

      (四)承担全市农业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农业植物保护、检疫工作。

      (五)承担全市农业土壤肥力监测、种子质量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检测工作。

      (六)为全市基本农田管理、农业投入品管理以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日常监管提供支撑保障。

      (七)完成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审查中心

    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北环大道1024号银湖办公楼2-4层

    0755-83799051(食品生产许可)、0755-83770531(食品经营许可、药品零售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0755-25889020(二类医疗器械审评)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受市市场监管局委托,负责市场监管许可前的各类前置审查事务性工作(包括对生产许可、食品经营许可、药品零售许可及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的相关申请材料进行技术审查和现场核查,并管理审查工作资料和档案)。

      (二)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开展二类医疗器械延续注册、变更注册技术审评等业务。

         (三)完成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物品编码所)

    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彩田路海天综合大厦13-15楼

    0755-83200173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承担标准及相关资源的收集、研究及应用工作,开展标准制修订及相关技术服务,承担培育国际国内标准化技术组织的相关工作,为市标准化战略实施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二)负责公共图形符号、标识标志标准化的研究和应用。

      (三)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TBT)应对研究、咨询和服务;开展WTO通报评议、特别贸易关注及政府、企业合规引导工作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四)负责法人和其他组织登记证照、数字证书、电子印章的管理和服务;负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建设和信息服务。

      (五)负责管理物品编码和产品电子代码,开展标识产品检验及基于编码技术的防伪、追溯、物联网研究和应用等服务。

      (六)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可持续发展领域技术研究及相关标准制定、专利、检测、认证、应用推广等公共服务。

      (七)承担知识产权领域战略与技术研究、标准研制及资源库建设工作,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技术服务(电子数据检验、评估鉴定、存证固证等)。

      (八)开展数字经济全领域的标准、监管、信用、安全、技术等相关研究和应用服务。

      (九)开展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等安全和质量标准研究、信息交流、预警与应急等技术服务。

      (十)负责市场监管相关信息资源的开发与应用,开展舆情监测分析、企业信用评级以及品牌评价等服务。

      (十一)开展质量信用研究与服务;开展产品质量及工程质量技术项目鉴定评估;为公众维权提供公益性技术服务。

      (十二)完成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中二道28号

    0755-26031833,0755-26031121(医械中心)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承担国家、省、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药用辅料及药品包装材料检验及技术仲裁等工作。

      (二)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药品包装材料质量标准制修订、质量控制、质量评价技术支撑及相关研究工作。

      (三)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研究工作。

      (四)承担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委托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样检验、技术监督现场检查、合规性检查等工作。

      (五)承担医药健康产品创新发展相关技术平台建设工作;提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质量检验技术指导及培训服务。

      (六)完成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深圳市药师注册管理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智谷产业园区E座16楼

    0755-83193972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承担已上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等药物警戒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二)承担全市药物滥用监测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三)定期开展药品风险状况评估和药品风险防控研究。

      (四)承担药物警戒相关监管科学研究工作。

      (五)承担深圳市公众药品安全服务平台的相关工作。

      (六)协助承担全市药品行业从业人员的资格准入和资质档案管理工作。

      (七)协助开展安全合理用药宣传教育及媒体、公众的风险交流。

      (八)完成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办处)

    深圳市前海桂湾四路深港基金小镇33栋(保护中心)、深圳市南山区学府路软件产业基地4栋C座6楼(代办处)

    0755-86268087(保护中心)、0755-26617303(代办处)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承担国家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授权或委托的专利申请、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专利权评价等知识产权相关业务。

      (二)承担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工作,宣传推广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三)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和援助工作,建立风险监测及预警机制,建立海外法律及援助资源数据库。

      (四)协调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调解组织和公证机构建立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推动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五)完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国家高新技术计量站、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同发路4号

    400-900-8999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负责建立本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进行量值传递,执行强制检定和法律规定的其他检定、测试任务。

      (二)承担国家质检总局授权对港澳地区开展计量器具、设备的检定测试任务。

      (三)承当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计量器具新产品样机试验和进口计量产品检定任务。

      (四)承担日常的和国家、省下达的计量、产品、商品质量的检验、测试、仲裁检验、科技成果评定检验等。

      (五)开展计量检定测试、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技术咨询、检测新技术推广应用及质量、计量检验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工作。

      (六)为社会提供有关计量、质检等方面的技术服务,提供跨区域的计量检测技术服务和数字电子产品质量检测技术服务。

  • 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深圳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

    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子林七路2号益华大厦3-5层

    0755-83187765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协助研究拟订我市公共信用信息业务标准及公共信用建设相关政策法规。

      (二)负责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披露、应用及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的建设与运维。

      (三)承担企业档案(注册与监管档案)及信息的管理和查询服务工作。

      (四)承担我市广告监测工作;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托,开展全国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监测。

      (五)承担市市场监管局职责范围的有关咨询、投诉及举报等事务性工作。

      (六)承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内信息化有关技术性、辅助性工作。

      (七)完成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深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茶光路1085号农业科技大厦8楼

    0755-82203803(农检疫控业务)、0755-25928886(机电业务)、0755-82415222(承压业务)

    单位章程:点击查看

    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调查抽样、检验检测、监测和风险评估工作,并提出相关风险危害预警等技术措施,经批准后实施。

      (二)负责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提供政府对外公布的数据信息。

      (三)负责动物疫病监测、检测、诊断、预防、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报告等技术工作;承担动物疫病净化、消灭等技术工作,并对效果进行监测、评估。

      (四)承担动物免疫档案、动物标识管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提出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参与重大动物疫情控制应急处置工作;承担动物免疫技术及疫情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五)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及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技术的研究、应用、推广、交流培训及科普宣传等工作。

      (六)承担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的监测评价;对承担政府任务的社会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技术督查。

      (七)承担涉及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特种设备及安全部件(附件)、锅炉介质的安全检验检测,并进行相关技术研究;承担电梯安全运行应急处置信息服务。

      (八)受委托开展与特种设备产品及服务质量相关的监督抽查,并承担相关技术调查、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

      (九)开展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评审;开展特种设备及安全部件(附件)产品质量检验与鉴定、能效测试及安全评估。

      (十)承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资格考试。

      (十一)完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