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食品核查处置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3号)

来源:日期:2018-11-13 15:03字号: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18年第6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涉及我市7家生产经营企业(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标示为深圳市瑞利来实业有限公司龙岗食品厂生产的甸禾牌薏米

  (一)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抽检的深圳市瑞利来实业有限公司龙岗食品厂生产的甸禾牌薏米(抽样单编号:GC174402030443,规格型号:350/袋,生产日期:2017815日),黄曲霉毒素B项目不合格。

  (二)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深圳市瑞利来实业有限公司龙岗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数量为200袋,其中200袋已经销售,库存0袋,企业收到通知书后启动了召回程序。

  二、标示为深圳市点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

  (一)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抽检的深圳市点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抽样单编号:GC174402100490,规格型号:16.8/桶,生产日期:2017823日),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二)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深圳市点创饮料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购进数量为6袋,其中5袋进行了抽检,备样数1袋,企业收到通知书后已主动暂停销售该项产品。

  三、深圳市人人乐百货有限公司龙华购物广场销售的手工锅巴(巴西烧烤味)

  (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抽检的深圳市人人乐百货有限公司龙华购物广场销售的手工锅巴(巴西烧烤味)(抽样单编号:GC174402230124,规格型号:120/袋,生产日期:2017714日),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二)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深圳市人人乐百货有限公司龙华购物广场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购进数量为24袋,其中24袋已经销售,库存0, 执法人员已告知人人乐需主动召回不合格产品。

  四、深圳市龙岗区万乐福百货商场销售的諸葛酿

  (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抽检的深圳市龙岗区万乐福百货商场销售的諸葛酿(抽样单编号:SC170002210128,规格型号:460ml/瓶,生产日期:2015110日),酒精度项目不合格。

  (二)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深圳市龙岗区万乐福百货商场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深圳市龙岗区万乐福百货商场共采购抽检不合格批次的诸葛酿共36瓶,已销售20瓶,另有5瓶被抽检,1瓶报损,剩余10瓶未销售。深圳市龙岗区万乐福百货商场已对未销售产品进行下架并就地封存。

  五、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田趣海苔(原味即食紫菜)

  (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抽检的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田趣海苔(原味即食紫菜)(抽样单编号:GC174402030585,规格型号:80/袋,生产日期:2017918日),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二)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查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购进数量81袋、销售数量68袋及未销售数量13袋。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监督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对不合格食品的后处理情况。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主动下架不合格食品并发布召回公告。

  六、标示供应商为深圳市嘉盛康食品有限公司包装的竹丝鸡

  (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抽检的标示供应商为深圳市嘉盛康食品有限公司包装的竹丝鸡(抽样单编号:GC174402230141,规格型号:散装,生产日期:20171024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

  (二)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未发现有涉事竹丝鸡,执法人员依法联系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深圳市嘉盛康食品有限公司的2个品种竹丝鸡进行执法抽检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七、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布吉天虹商场销售的黄圃腊肠(咸香腊肠)

  (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检的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布吉天虹商场销售的黄圃腊肠(咸香腊肠)(抽样单编号:GC174402030606,规格型号:散装,生产日期:20171022日),胭脂红项目不合格。

  (二)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深圳市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已查明,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布吉天虹商场共购进与被抽检同批次的黄圃腊肠15千克, 已销售15千克(包括用于抽样数量2.43千克),在接到抽检不合格的检验报告后,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布吉天虹商场将该产品下架封存。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