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2022年企业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2-08-09 11:59字号:    

各有关企业:

  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是推进建设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加强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和实施“质量强企”战略的有力抓手。为引导和鼓励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充分发挥企业首席质量官在质量安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质量方法推广应用和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领导作用、智囊作用和纽带作用,切实推动我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得到整体提升,经研究,我局决定在全市举办两期企业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及形式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采取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具体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

  第一期:2022年8月29-31日(线下或线上)

  第二期:2022年9月14-16日(线下或线上)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7028号(时代科技大厦)5楼西侧农科培训中心会议厅(地铁:罗宝线车公庙站B出口。车位有限,请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或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线上教育平台(Q学堂)。

  二、培训对象

  (一)国家、省、市、区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

  (二)产品获“圳品”评价的深圳企业;

  (三)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四)市“20+8”产业集群相关企业;

  (五)上市、规上、高新技术、重点民营及中小企业;

  (六)市区重点企业及民生重点领域企业。

  上述企业中,已担任或拟担任的企业首席质量官、质量官人员,高层管理人员、质量总监、质量部负责人或质量经理;原则上每家企业限报1名,每期限额100名,共200人(原则上已获证人员不再参加本次培训)。

  三、课程内容

日期

时间

内容

第一天

9:00-9:15

开班仪式

9:15-9:45

国家质量品牌发展政策

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

9:45-12:00

企业质量战略管理

12:00-14:00

午休

14:00-17:00

质量管理数字化建设

第二天

9:00-12:00

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

12:00-14:00

午休

14:00-17:00

企业质量文化建设

质量经济性分析

第三天

9:00-12:00

质量合规管理

12:00-14:00

午休

14:00-17:00

品牌建设及品牌价值体系标准

标杆企业交流

备注:课程先后时间可能会有微调,具体安排以现场为准;培训期间,按要求严格考勤,考勤记录将作为申请“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证书”重要依据;根据参访企业疫情防控要求,第三天安排部分人员实地交流。

      备注:课程先后时间可能会有微调,具体安排以现场为准;培训期间,按要求严格考勤,考勤记录将作为申请“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证书”重要依据;根据参访企业疫情防控要求,第三天安排部分人员实地交流。

  四、证书与备案

  对完成培训并经考核通过的人员颁发“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统一纳入深圳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

  五、相关事宜

  (一)企业自愿报名参训,培训为公益免费;线下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二)请有意向参加的人员扫描报名二维码(见附件)进行报名登记,按照报名顺序先报先得,报名登记学员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另行发送《深圳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基本信息登记表》(需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报到时携带以上材料。报名联系人:屈红影、赵紫晨、但佳丽、张万荣,联系电话:83894430、83557947、83172955、83177171。

  (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做好防护措施。入场请扫描场所码进行打卡,并主动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行程码。近14天内有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症状(如发热等)、有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或驻留史、有其他任何疑似情况(如身体不适)的人员,应更换其他人员参会。

  特此通知。

  附件:报名二维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