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启用动物检疫证明(产品B证)电子证照的通告

来源:日期:2022-09-26 12:01字号:    

深市监通告〔2022〕146号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的通知》(农办牧〔2020〕27号)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圳市作为全国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B证)(以下简称:动物检疫证明电子证照)首个试点城市,已经顺利完成相关试点工作及系统验证。现决定启用动物检疫证明电子证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启用时间

  2022年9月27日中午12:00。

  二、适用范围

  (一)对在本市(不含深汕合作区,下同)屠宰并销售,经检疫合格的畜禽产品,出具动物检疫证明电子证照,不再出具纸质动物检疫证明。本市屠宰企业可同步将其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电子化。

  (二)销往市外的,仍按现行规定出具纸质动物检疫证明。

  三、相关事项

  (一)请肉品经销商户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查询码”悬挂于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方便公众查验。

  (二)公众可使用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查询码”,查询相关畜禽产品检疫检验溯源信息。如发现商户存在销售未经检疫畜禽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

  (三)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于分销肉品的,经销商可直接转发动物检疫证明电子证照信息,并在销售凭证上注明检疫证号、加盖印章或者签名,实现检疫信息追溯。

  特此通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2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