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3年度深圳标准资助项目需求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3-01-18 14:05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对重点产业领域发展的支持和引导作用,确保深圳标准资助项目更贴近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我局计划开展2023年深圳标准理论研究、国外技术贸易措施研究、深圳标准宣传培训三类资助项目的需求征集工作,现特面向社会各单位征集项目需求,有关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围绕深圳市政府“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范围开展(附件1)。深圳标准理论研究是针对深圳标准热点问题开展的课题研究,例如针对产业标准体系研究,指导相关行业标准建设;标准大数据分析,必要专利和质押融资制度等标准建设领域创新性研究,为政策制定出台提供论证等。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项目是针对世界贸易组织(WTO)《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TBT协定)和《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协定》(SPS协定)所管辖的非关税壁垒措施的研究,主要包括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等TBT措施及SPS措施,及时获知其他成员最新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通过法规解读、提前预警、积极评议、提出关注,为降低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不利影响,促进我国企业出口服务。深圳标准宣传培训项目是针对我市产业发展的标准化需求,对相关领域标准进行宣贯,获取标准前沿信息,提升标准化意识,培养标准化人才,促进标准化水平。

  二、相关要求

  (一)提交项目需求的单位可以是深圳市行政区域(含深汕合作区)内的产业行政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

  (二)提交的项目建议应说明立项依据、必要性和紧迫性,研究课题类项目在相关领域应具备一定的创新性和引领性,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

  (三)每家单位提交的项目建议不超过3个。

  三、征集期限

  请各单位于2023年2月28日前,将《深圳标准资助项目需求立项建议书》(见附件3)电子版文档发送至邮箱wangsw@mail.amr.sz.gov.cn(邮件主题:XX单位申请立项材料)。

  四、其他事项

  所征集项目经研究后将作为我局编制2023年度深圳标准资助申报指南的重要参考,列为重点资助项目储备库。具备或未具备项目研究能力的单位均可提出项目需求,我局后期将依据有关规定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另行组织项目申报、评审等,确定有能力的相关技术机构作为项目承接单位,在完成项目研究经验收合格后公开供社会采用。

  未尽事宜,请联系刘女士0755—83070636。

  特此通知。

  附件:1.深圳市政府“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范围

  2.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标准领域专项资金资助奖励操作规程

  3.深圳标准资助项目需求立项建议书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7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