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中德标准化工作组中方专家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0-06-16 15:54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中德两国同为世界实体经济和贸易大国。在中德经贸往来和国际合作中,标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中德双方保持着良好的标准化合作关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截至目前,中德在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机制下已成立了中德电动汽车标准工作组、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工作组,并且在积极商讨成立中德机器可读标准工作组(各工作组简介见附件1)。

  德国是深圳在欧盟的最大贸易伙伴,与深圳有着密切的贸易合作往来。为落实《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标准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19-2022年)》相关工作,通过标准引领深圳电动汽车、智能制造、工业4.0、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充分发挥深圳标准专家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作用,现面向深圳市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等单位公开征集中德标准化工作组中方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二)从事并熟悉电动汽车、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机器可读等标准化领域或标准化顶层设计层面的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有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有较高的外语文字和口语表达能力(英语、德语);

  (五)征得推荐单位同意,单位能提供必要资源支持参加工作组会议及活动;

  (六)遵守工作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工作组专家的各项职责和义务,及时完成工作组任务。

  二、工作职责

  (一)了解中德相关领域的最新政策、标准、技术和项目信息,掌握相关领域发展趋势;

  (二)参加工作组会议及活动,遵守工作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工作组专家的各项职责和义务,及时完成工作组任务;

  (三)参与相关领域的深圳、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为深圳、国家的相关领域标准化政策、规划、措施提供咨询意见,反映个人及其代表组织需求及意见;

  (四)争取与德方专家联合提出国际标准提案,发布行业白皮书等,引导国际技术和标准发展方向。

  三、报名方式

  (一)应由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等在深圳市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推荐。在法人组织任职的专家,须本人自愿且经任职单位同意并推荐;来自社会和民间的专家,可由相关单位、行业协会或相应的社会团体推荐。

  (二)填写《中德标准化工作组专家申请表》(见附件2)。推荐单位负责审查申请表内容并确保其真实性,单位负责人在登记表指定位置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请于2020年7月3日前(此截止时间为第一批征集,后期可继续提出申请),将《中德标准化工作组专家申请表》一式两份、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3张、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及相关证明材料邮寄至联络人。同时发送申请表电子文档(word版),以“中德标准化工作组-推荐单位名称-专家姓名”命名)至联系人邮箱。

  四、联系方式

  单   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

  邮   编:518040

  联系人: 王三文

  电   话:83070761

  邮   箱:wangsw@mail.amr.sz.gov.cn

  附件:1.中德标准化工作组简介

             2.中德标准化工作组专家申请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1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