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1-09-02 17:12字号:    

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

  为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检验检测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能力,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令第163号)》、《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求》(RB/T 218-2017)等要求,我局决定开展深圳市内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技术能力验证内容

  本次技术能力验证由笔试和机试两部分组成。笔试主要考察理论知识,内容涵盖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程规范等。机试内容包括机动车辆检测流程、检验报告审核和现场检测车辆等相关技术要求。

  二、技术能力验证对象

  截至2021年8月30日,在深圳市内获得CMA(资质认定)有效证书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从业的所有授权签字人。

  三、时间安排

  2021年9月-10月。

  四、组织与实施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组织部门,深圳市计量检测研究院为技术能力验证项目承担单位。

  五、结果处理和利用

  我局将在官网上公示此次技术能力验证结果。笔试和机试成绩各占50%,加权平均达到60分及以上判定为合格。对于考试不合格的,我局将组织一次补考。对于未参加本次技术能力验证或者经补考仍不合格的,我局将按照分类监管相关规则,将其所在检测机构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

  特此通知。

  附件:深圳市2021年度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技术能力验证工作方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日

  (联系人及电话: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黄利红,0755-83070296;市计量检测研究院徐洁,0755-82331498)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