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企业上市市值管理与IP商业价值主题培训的通知

来源:日期:2021-10-20 10:50字号:    

各有关单位、个人:

  知识产权作为衡量企业科创能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关系着企业的未来发展以及市场竞争优势。为更好提升我市企业的科创属性及科技创新水平,有力推动知识产权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于近期举办“企业上市市值管理与IP商业价值”主题培训。本次培训将围绕“企业上市市值管理”“知识产权商业价值”及“科创属性”三大关键词展开交流与讨论,厘清企业科创上市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工作筹划,帮助拟上市科创企业全面夯实知识产权管理基础,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保护能力,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主题:企业上市市值管理与IP商业价值

  主要内容:

  (一)IPO过程中的市值管理

  (二)知识产权的商业价值

  (三)科创属性全面诊断与培育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1年10月21日14:00—17:30

  培训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中二道生产力大楼D栋1层深圳市深商总会

  三、主讲嘉宾

  (一)王海波  

  华夏泰和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研究员,法学博士,师从中国知识产权法学泰斗刘春田教授。曾任中兴通讯副总裁、首席知识产权官,卫星导航企业华信天线创始人。

  (二)吴殿清  

  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高级总监。知识产权副研究员。曾任深圳春沐源控股集团法务总监,酷派集团知识产权总监,中兴通讯知识产权总监,有十多年大型企业法务和知识产权管理经验,兼任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专家、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兼职教授。

  (三)刘章明  

  新诤信知识产权创新研究(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商专利运营产业联盟执委。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股东之一,拥有近20 年的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经验,为进入中国的超过 200 家世界 500 强企业及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咨询及代理服务。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深圳华夏泰和知识产权有限公司

  五、培训议程

时间活动流程具体内容
14:00-14:15签到入场参加人员二维码扫码签到入场
14:15-14:30主持人开场主持人开场并介绍主讲嘉宾
14:30-15:20主题分享1.IPO过程中的市值管理(王海波)
15:20-16:102.知识产权的商业价值(吴殿清)
16:10-16:20茶歇中场休息
16:20-17:10主题分享3.科创属性全面诊断与培育(刘章明)
17:10-17:30互动环节现场答疑、互动交流、主持人结语、合影留念

  六、报名方式及要求

  深圳市各创新企业负责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研发人员、创客、海外拓展人员、法务人员及其他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人员均可扫描二维码报名。

  因疫情原因,本次培训现场参会人数限50人,每单位限2人参加,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会议期间,请各参会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会场前请配合体温检测和核验7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联系人:金小姐,15112295218

  特此通知。

  附件:报名二维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9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