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及有关备案事项的公告

来源:日期:2022-05-28 09:28字号:    

深市监公告〔2022〕20号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和备案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深圳经济特区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TSG 08-2017)的有关规定,现就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及备案工作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2年6月1日起,在我市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生产单位许可信息书面告知、特种设备施工告知、电梯和起重机维保备案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申请人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s://www.gdzwfw.gov.cn/,申请人账户等级应为L2级)提交申请,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申请人网上办理有困难的,可到各区行政服务大厅咨询,也可寻求工作人员协助办理。

  二、获得许可或备案的,将颁发相应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电子证书,以及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使用登记表、备案告知书等电子文书。电子证书和电子文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申请人应自行打印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并按规定悬挂、固定或张贴在显著位置。申请人需要纸质证书和文书的,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提出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补证申请。

  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生产单位许可信息书面告知、特种设备施工告知、电梯起重机维保备案的受理和审批机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辖区局。原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的电梯和起重机维保备案事项,自2022年6月1日起由设备所在地的辖区局办理。电梯、起重机械所在地涉及不同辖区局的,由企业选择任一辖区局办理维保备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