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预征集新一届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的通告

来源:日期:2022-06-23 17:51字号:    

深市监通告〔2022〕89号

  为进一步规范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管理和建设,充分发挥专家智力支持作用,提升我市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工作水平,根据新修订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我局拟面向全市范围内公开预征集新一届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6月23日至2022年7月15日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严谨的科学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认真负责,廉洁公正;

  (二)熟练掌握合同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三)热心合同格式条款事业,愿意从事并能够胜任本专业领域的合同格式条款相关工作,并乐于提供咨询服务;

  (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至70周岁,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可以保证完成专家职责工作;

  (五)专家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在相关专业岗位工作满5年的;

  2.对民法典有较深研究,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

  3.具有5年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行政管理及决策咨询经验的;

  4.具有8年及以上深圳市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合同管理或技术管理任职经历的。

  三、报名材料

  推荐单位、自荐人员应按要求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格式条款专家申请表》原件,经所在单位出具推荐意见(盖章);

  2.身份证复印件;

  3.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

  4.职称证书或有关资格证书复印件;

  5.合同格式条款相关工作经验、成绩证明材料;

  6.其它与申请有关的证明资料。

  四、专家选聘程序

  (一)预征集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23日至2022年7月15日。

  (二)报名方式。请将报名材料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反馈:

  1.通过信函方式邮寄至: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市场建设处1807室收,联系电话83070196(邮编518040),并在信封上注明“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申请”字样。

  2.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SZSCC@mail.amr.sz.gov.cn,并在邮箱标题中注明“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申请”。

  (三)材料审核。本次预征集结束后我局将根据最终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可组织答辩,并核对申请人相关资料原件。

  (四)集体研究。我局对通过资格初审的专家进行审议,形成拟聘任专家名单。

  (五)专家公示。拟聘请专家名单在我局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形式实名提出。我局将根据异议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在异议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并书面告知异议申请人和被异议人。

  (六)公布聘任名单。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专家,由我局按程序报批后予以聘任,聘任名单在我局官网公布。

  联系人:王小姐,电话:0755-83070196;

  特此通告。

  附件:1.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委员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2.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格式条款评审委员会专家申请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3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