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开展户外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专项督查

来源:日期:2019-05-08 00:00字号:    

  为全力做好汛期及极端天气条件下户外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工作,5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实行科所联动,对深圳市流星谷游乐园有限公司、沙井海上田园等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执法人员对各经营单位对户外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操作规程以及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层层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设备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以及经营单位对设备日常运营的自查自检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本次督查中,执法人员向各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强调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二是时至汛期,密切留意极端天气突发多发情况,要切实做好户外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防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务必加强应急值守,要保证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三是要落实自查自纠做好隐患排查,要加强对设备每日运营前的试运行隐患排查,尤其要做好对安全保护装置的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接下来,宝安局将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力度,严格执法,推动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