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首次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桌面推演

来源:日期:2018-07-25 00:00字号:    

  20187月24日下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作为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召集各成员单位、各辖区局、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首次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桌面推演。本次推演由市场监管委秦世杰副局长主持,特设处曹必刚副处长作为推演总导演组织演练活动。市应急办龙勇副处长,盐田局分管副局长袁涛,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经贸信息委、市财政委、市人居环境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卫生计生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文体旅游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各区政府、市特设行业协会、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等单位的有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演。 

  桌面推演是现场实地事故应急演练的预演,目的是检验我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建立健全深圳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反应机制,提高各单位及人员应对特种设备事故的应急联动及处置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宣传普及特种设备应急知识,磨合应急机制。 

  本次推演采用“基于情景-任务-响应行动”的模式,按情景导入、提示引导、讨论决策、模拟处置的方式实施,由导演根据特种设备事故情景提出问题,分别由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各功能组(成员单位)分析研判、现场回答、模拟展示。 

  本次桌面推演以大型游乐设施为切入点,设置了七种情景,考察的范围全面而周到,导演的提问层层递进、切中要害,事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应对措施处置得当,整个桌面推演得到委领导和市应急办的充分肯定。

  秦世杰副局长表示,在事故灾难呈现频发、多发、易发的新形势下,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桌面推演尚属首次,但较以往单一的演练模式,此次推演更贴近存在诸多不可预测性的实战,情景设置多种多样,更是考验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各功能组救援处置能力。但另一方面,推演与实战毕竟不同,我们积极开展桌面推演,也是为了不断积累经验,以备在面对实战中做到心中有数,处之泰然,努力避免贻误救援时间或者间接造成二次伤害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