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清水河所联合街道办及快检室开展食品快检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18-05-30 00:00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一街一车一室”项目的市民满意度,5月25日上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清水河所联合街道办及食品快检室人员,在泥岗街心公园开展“食品安全系万家,走进社区为大家”食品快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配备有多套食品安全分析仪、肉类水分速测仪等快检仪器。食品安全卫士“蓝马甲”现场为市民免费提供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向市民展示快速检测技术,告知市民清水河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正式运营,可开展“你送我检”等亲民便民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部分热心市民得知可以对自行购买的农产品进行免费检测是否农药残留超标后,立即拿出刚购买的蔬菜给快检员取样检测。本次活动共检测小白菜、番薯叶、芒果、哈密瓜等蔬菜水果34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清水河所执法人员和街道办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派发快检的宣传资料,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下一步,罗湖局将继续组织各监管所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快检工作,真正实现食品安全风险的早发现、早控制,为日常监管、快速筛查、应急处置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