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安全月”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行

来源:日期:2017-06-27 00:00字号:    

 


 为检验我市大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发生,2017年6月23日下午,中海油销售深圳有限公司液化石油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行。此次演练是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秦世杰副局长、特种设备处卓盛邦处长及南山区安监局、住建局、公安消防局、市场监管局、招商监管所、行业企业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中海油销售深圳有限公司一湾油气库始建于1987年,是全国第一家接卸液化石油气海运船的专用码头气库,库区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液化石油气储量1800立方米,日充装能力160吨。一湾油气库地处深圳海运交通枢纽蛇口港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巨大的液化石油气储量对其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演练模拟库区内一千立方液化石油气球形储罐在码头船舶接卸气过程中,发生底部法兰失效泄漏事故,主要演练内容包括预案启动报警、人员车辆疏散、消防器材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使用、顶水倒罐工艺操作、带压密封堵漏、伤员紧急救治以及与蛇口海上消防等专业抢险队伍联动等科目。演练全程历时四十分钟,各单位部门共计五十余人参演,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配合高效协调,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机制是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必要保障。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通过实战演练、完善预案、培训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我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水平,为全市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