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龙岗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日期:2017-04-27 00:00字号:    

  五一假日即将来临,为确保游乐场设备的安全,提高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4月26日上午,龙岗局在大运中心欢笑乐园游乐场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并邀请区安委办、区应急办、区文体旅游局及龙城街道办相关人员现场观摩指导,同时通知辖区其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

  上午10点40分,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的灾情设置为大运中心欢笑乐园太空旋转车项目在运行过程中,有一部车辆导电滑块脱落,车辆被卡,造成车辆无法移动,有两辆车内的游客被困在离地面15分钟。一位游客到达地面后,由于惊吓或者置身高空的原因,突然手捂心口,疑似身体不适,现场经理迅速通知医疗小组到达,医疗组对其进行身体检查并送医。与此同时,在周边拉起警戒线疏散无关人员。同样,整个救援过程用时约10分钟。
  此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得当,为日后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龙岗局魏伟泉副局长对演练过程予以点评,肯定了演练单位本场演练设置真实,救援过程科学顺畅,也指出演练人员紧张感不够,企业应急救援人员的熟练程度需进一步加强。并强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保障民众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