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龙华新区成功举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6-12-09 00:00字号:    

  为提高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16年12月7日下午,由龙华局牵头组织有关单位举行了龙华新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龙华局彭东红副局长出席,新区应急办、综合办、食药安办、龙华公安分局、公共事业局、街道办事处和卫生机构等相关单位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是区一级层面首次举行的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龙华新区两家医院发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分背景介绍、成立指挥部、形势研判、信息初次报告、处置建议、进展报告等六个阶段进行。演练按照《龙华新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将各部门人员分为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等6个工作小组,各组按照职责开展工作, 重点从使用单位发生现场的药品用量用法、药品经营单位的购销记录和仓储运输环节、生产单位的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原辅料供应、共线生产发生交叉污染的可能性等方面,结合补充检验方法等技术手段深入开展调查。

  龙华局彭东红副局长在应急演练后表示,此次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收效良好,提升了参演人员系统思考与分析应对能力,对进一步健全龙华新区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机制、提升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队伍能力水平和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