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宝安区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日期:2016-11-04 00:00字号:    

  为检验宝安区食品安全应急机制和应急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31日下午,宝安区食药安办举办了2016年宝安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区食药安办副主任李廷义、卫生计生局副调研员徐庆十出席了演练活动,宝安局食安科、农管科、各监管所和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各街道防保所同志参加了演练,区委宣传部、经济促进局、财政局、教育局、公安分局、城管局、宝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盐务局和各街道办等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模拟某职工食堂多名员工陆续出现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区食药安办接报后迅速启动了食品安全事故响应,并要求卫生部门和食药监管部门按照相关程序展开调查处理行动。整个演练从事故接报、核实报告,到启动响应、现场调查、事故认定和报告,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全流程推演。

  卫生计生局副调研员徐庆十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专业点评。随后,区食药安办领导对本次演练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演练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做好预案管理,借鉴此次演练反应出的不足,完善应急预案。三是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工作,打造一支优秀的应急处置队伍。

  宝安区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以来,区食药安办各成员单位主动融入,全力支持深圳市的各项创建工作,其中,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也是创建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此次演练,达到了进一步锻炼应急处置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目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