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坪山局坑梓所开展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日期:2016-09-22 00:00字号:    

  十一国庆假期将至,儿童游乐场等娱乐场所将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辖区游乐设施安全运行,9月20日下午,坪山局坑梓所工作人员到辖区创亿儿童游乐场指导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过程中,载有数名乘客的“摇头飞椅”突然无法正常运作,使用单位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处置预案。救援人员迅速排查事故原因,同时在施救过程中通过广播对受困人员进行安抚,安排保安员做好现场警戒,维持秩序并组织人员撤离,迅速把被困游客转移到安全地方。被困人员获救后,医疗人员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诊断,以确保安全无恙。随后维保人员进行设备维修,直至故障消除游乐场才恢复运营整个演练过程共持续十五分钟,报警、安抚、救援、人员急救、设备检查和恢复运营等环节组织有序、行动迅捷、处置得当。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队伍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响应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