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坪山局综合业务科开展起重机械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日期:2016-04-26 00:00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近日,坪山局综合业务科联合南方中集东部物流公司、维保单位开展了超重机械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南方中集东部物流公司的一台起重机发生出轨事故,起重机吊运物品时大车出轨,物品吊运在半空,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坪山局综合业务科执法人员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救援行动,切断电源,做好人员及现场隔离保护,并通知维保单位赶至现场抢修。经过现场处置,确保故障排除后,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事故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明确事故责任,并责令使用单位整改。

  此次应急演练效果显著,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队伍的救援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