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龙华新区食药安办举办新区2015年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5-11-30 00:00字号:    

  为进一步检验《龙华新区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锻炼新区各部门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协同处置能力,2015年11月26日下午,由龙华新区食药安办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在清湖小学大礼堂举办了龙华新区2015年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晓清出席并亲自参与演练活动,龙华食品药品监管局与龙华新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组成了此次演练的主力军,龙华新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和新区各学校各医院的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到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发生在龙华新区某学校的突发食品安全事故,通过演练生动演绎了信息报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疾控中心的现场处置、新区应急指挥部启动新区Ⅳ级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等环节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由市食药安办、市疾控中心、市质检院、龙华新区应急办、龙岗区食安办组成的专家团对此次演练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演练各单位高效合作、程序到位、步骤紧致、达到了演练的目的。胡晓清副主任指出,此次演练的举办,有利于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对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工作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