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专题培训

来源:日期:2015-09-02 00:00字号:    

  8月27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了新体制成立以来的首次全委系统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工作培训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岳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办预案综合处李灿峰副处长受邀讲课,介绍了我市应急体系及制度,对近年我市食品药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例进行了评析。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局相关处室、稽查局、辖区局、咨询举报申诉中心、标准院、检测院、农检中心、药检所、药品监测中心等26个单位部门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岳新局长充分肯定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各辖区局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全面提升我委食品药品应急管理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防范工作,从委到所每一层级、每个岗位、每个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理念;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的应急预案体系,各区、各辖区局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结合实际,抓紧编制本辖区相关应急预案并报送市食药安办;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机构和应急队伍建设,按照“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要求,抓好专业应急队伍建设,形成统一高效的专业应急救援体系;四是要强化应急管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坚持“险时搞救援,平时搞防范”的原则;五是要建立健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运行机制,要对事前、事发、事中、事后等各个环节统筹安排。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药综合处传达了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讲解。市市场稽查局、罗湖局、宝安局、龙岗局还分别就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实例进行了分享。

  全体参训人员就日常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工作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总结的经验、做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理论讲解与实例分享相结合的培训受益匪浅,对我市食品药品应急处置预案有了全面的了解,更清晰掌握了现场应急处置的流程、时效、关键点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食品药品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