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南山分局在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4-12-12 16:03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公共聚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应急处置能力,消除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连日来,南山分局分别在辖区八个街道,组织人员密集场所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同时加大力度,重点查处使用过期未检和检验不合格电梯设备的违法行为。

  近日,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联合辖区蛇口所在蛇口宝能太古城组织开展电梯故障困人应急演练,分局刘军副局长到场观摩。

  下午3点,宝能太古城中庭垂直电梯发生故障,电梯停在负一层至负二层之间,共有4人被困。乘客通过电梯内的呼叫按钮呼叫监控中心告知相关情况后,监控中心及时联系安全管理部门、物业部门和电梯维保单位。

  2分钟后,电梯维保人员到达一楼电梯控制柜。在查看控制屏显示的电梯被困位置后,随即兵分两组,一组人员到达负一楼,另一组人员在负二楼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首先关闭了控制屏电源,随即对电梯进行手动盘车。由于手动盘车类似于开车的多次点刹,被困乘客会感到电梯在一抖一抖上行,会让乘客更为紧张,在整个过程当中,维保人员与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对讲机保持实时沟通。在了解到有乘客感到胸闷后,电梯维保人员及时将情况反馈到监控中心,并由监控中心通知应急救护人员就位。

  经过三分钟的盘车后,电梯轿厢上升至最近的平层负一层,救援人员立即通过钥匙打开电梯门,所有被困乘客解困。现场救护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乘客身体状况,在确保人员无碍后,本次电梯应急处置工作结束。从接到故障呼叫到最终处置完毕,整个过程耗时仅7分钟。

  应急演练结束后,分局刘军副局长详细检查了宝能太古城电梯日常管理工作台账,他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电梯的管理及维保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同时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电梯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

  近期,南山分局已在南山常兴天虹、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华侨城香年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工作,并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培训,提高对被困乘客的安抚能力,完善应急处置装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