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四品一械”应急预案

来源:日期:2014-11-15 21:36字号:    

  为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有序应对和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件,最大程度减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实施《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预案》总体涵盖了组织保障、监测报告预警、应急处置、善后与总结、应急保障、监督管理六方面内容。《预案》规定,根据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性质、危害程度、波及范围和社会影响,对应设立Ⅰ、Ⅱ、Ⅲ、Ⅳ四个响应级别。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具体承担指导协调Ⅲ、Ⅳ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组织领导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食品药品应急体系建设和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以及在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总局的统一领导下,开展Ⅰ、Ⅱ、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处置工作两方面工作。

  目前,广东省局已建立了食品药品专家委员会,赋予其参与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原因调查、危害因素鉴定、应急处置等职责;建立全省系统应急工作联络网,明确各处室、直属单位和各地市应急工作联络人及其职责。2014年下半年,还将举办省市两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以进一步验证和完善应急预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