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龙岗分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3-06-21 00:00字号: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辖区游乐设施营运单位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013620日,龙岗分局在求水山公园游乐场组织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龙岗分局魏伟泉副局长带领分局特设科、南湾所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龙岗区各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的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龙岗区电视台、深圳侨报等新闻媒体观摩报道演练现场。

  龙岗分局对本次演练的方案提前进行了审查。演练依方案开展,模拟大型游乐设施高空飞翔在载客运行时因电磁阀芯卡死导致载有乘客的座椅不能正常下降,以致乘客滞留高空,运营单位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小组紧急救援被困乘客,检修排除设备故障。

  演练结束后,魏伟泉副局长对求水山公园在此次演练中表现出的组织得力、反应迅速以及人员训练有素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号召在场观摩的园山、大鹏湾等景区运营单位定期演练,通过实战不断检验和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现场观摩活动之后,龙岗分局组织各游乐设施运营单位负责人围绕本次应急演练和游乐设施日常安全管理进行了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情况分享和交流安全管理体会,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演练观摩大有收获,行业内的沟通交流,不仅有助于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而且互相学习借鉴能提高辖区大型游乐设施的整体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