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盐田分局开展液化气储罐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3-06-20 00:00字号: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重大危险源的监督管理,提高企业重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液化气充装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619日,盐田分局组织深南燃气有限公司沙头角液化气站开展了液化气储罐管道泄漏应急演练。盐田分局周薇副局长出席演练并做讲话,盐田区建设局、盐田区消防大队、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及分局质量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演练模拟深南燃气有限公司沙头角液化气站2号罐因管道爆裂,大量液化石油气严重泄漏,从而引发了火灾。事故发生后,公司紧急启动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应急队伍迅速控制危险源、抢救人员,同时向“110”区紧急指挥中心报告事故情况,并最终排除险情。

  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气体充装单位一线职工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锻炼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盐田分局周薇副局长对应急演练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肯定了应急演练的效果,也指出了应急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希望深南燃气有限公司沙头角液化气站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应急演练习惯,进一步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完善应急救援程序,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