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宝安分局沙溪所积极参与宝安区防控禽流感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3-04-18 00:00字号:    

  针对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不间断增加的状况,为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月17日上午,沙溪所积极组织人员参与由宝安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牵头开展的防控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现场设在松岗街道山门三鸟市场,由宝安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松岗街道办、松岗街道农林水务科、松岗动植物防疫检疫中心、沙溪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协同参与。通过这次演练,沙溪所明确了在疫情应急防控中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熟悉了疫情应急防控程序、方法和注意事项,有效地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实战能力,增强了与其他部门和人员之间的协调性。

  自从H7N9禽流感在上海、安徽出现3例病例以来,沙溪所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认真做好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到辖区农贸市场进行检查,督促经营户做好索票索证、场地消毒、死禽处置登记等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截至目前,沙溪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经营户62家次,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