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组织辖区内重大危险源单位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2-06-28 00:00字号:    

  伴随刺耳的警报划破长空,深圳南天电力有限公司高30米,出口温度达500度3号锅炉压力突然骤增,实际工作压力远远超过正常工作的4.5MP,而作为安全设备最后一道防线的安全阀却突然失灵,一场大爆炸迫在眉睫,周围数公里内的群众生命危在旦夕,福田区重大危险源应急演练在此紧张氛围之下拉开帷幕。险情发生第一时间,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调度员通过监控系统查找危险点,排险人员立即换上隔热服,攀爬至汽包处手动泄压,随着压力的不断下降,险情排除,周围群众生命及财产得以保全,演习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开展“六一儿童乐园救援演练”后安全生产月的又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旨在进一步完善辖区重点监控单位应急救援机制,进一步锻炼救援队伍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强化重大危险源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演习结束后,对演练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概括为:行动迅速,处置得当,要求深圳南天电力有限公司将定期演练制度坚持下去,每年模拟不同的险情开展救援演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