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分局组织液化石油气站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2-06-25 00:00字号:    

  为提高气站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援能力,6月2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分局组织深圳市燕山燕鹏石化有限公司开展了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分局特设科相关人员参加并观摩本次演练,并邀请了龙岗区电视台和深圳侨报的记者,对活动现场进行了宣传报道。

  演练模拟该气站1号贮罐气相根部法兰间发生较大泄露,但未燃烧。发现“险情”后,燕鹏气站工作人员迅速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设立警戒区,组织现场无关人员疏散,消防车在气站外上风一定范围内进入警戒状态。约三分钟后,气站各应急小组按照各自的分工进入气站,切断有可能引起火灾的电源,切断所有贮罐的气、液紧急切断阀,接开花水枪冲散液化石油气泄漏所形成的爆炸性混合气体,组织抢险,最终顺利化解“险情”,圆满完成本次演练。

  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上,专家、领导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认为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模拟情景较为切合实际,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规范,通过这次演练,有效地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