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练周活动

来源:日期:2012-06-25 00:00字号: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要求,增强游乐设施营运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保障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端午节假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分局积极组织辖区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演练。6月21日,东部华侨城景区开展木质过山车应急救援演练,周薇副局长率质量监督管理科、市场监管四科人员对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演练模拟木质过山车在运行中突然停电,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马上向领导报告设备故障及请求支援,技术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设备应急处置,并对人员进行救援疏散。为更好地了解应急演练的效果,执法人员扮演游客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应急演练过程。应急演练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只历时7分钟即将所有游客救援疏散。

  演练结束后,东部华侨城应急演练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周薇副局长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起到较好的实战演练效果,同时也希望东部华侨城能在游客安抚、应急工具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不断提高大型游乐设施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