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儿童节前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12-05-29 00:00字号:    

  5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廖远飞副局长带队对深圳市儿童乐园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并组织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故障应急救援演练。同时,邀请了深圳都市频道、公共频道、深圳特区报等新闻媒体观摩报道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选取的是儿童乐园内一台名叫“迷你伞塔”的游乐设施,模拟设备运行至设备一半高度时,因突发停电,导致6名游客滞留高空的场景,救援人员立即启动紧急救援措施。现场领班负责人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安排各岗位人员开展救援,设备检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攀爬至设备顶端打开制动器,转动手动转盘将乘客缓慢降回地面,服务员快速疏导乘客撤离并做好乘客安抚工作。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10分钟,全部被困乘客解救并转移至安全区域,演练圆满结束。

  廖远飞副局长对此次应急演练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通过定期开展演练,不断强化游乐场所和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自查情况报告,切实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欢乐的游乐环境。

  儿童节前,市场监管局各相关单位切实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监控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一是重点落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使用单位是否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等安全规定做好设备使用管理;二是督促使用单位开展节前安全自查,监督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整改防范,防止设备带病运行;三是督促使用单位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按有关法规要求组织专家对应急预案进行评审,并在日常安全管理中积极开展实战演练,提高救援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工作准备充分、安全高效;四是严格落实到期使用大型游乐设施退出机制,对使用达到设计寿命的设备一律予以停用报废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