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大运会特种设备应急保障业务培训

来源:日期:2011-07-26 00:00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大运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大运会特种设备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平安大运”的目标,2011年7月24日,我局举办深圳大运会特种设备应急保障业务培训。各核心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应急值守负责人和现场值守人员、市局特设处、各分局及监管所和市特检院大运核心区和定点(场外)特种设备应急值守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具有亚运会、高交会等大型活动特种设备应急保障经验的广州市质监局、深圳会展中心和日立电梯公司相关负责人主讲。三位授课老师以实战经验为基础,案例分析和系统讲解相结合,图文表并茂,分别讲述了安全监察检验机构、使用管理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在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的构建、应急救援演练的组织、应急救援措施的落实、赛时应急值守的部署、应急的快速响应和设备故障的科学处置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市局特设处大运会特种设备安保工作负责人对接下来的大运会特种设备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吹响了大运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冲锋的号角。通过此次及时而务实的培训,使得参与大运会特种设备应急值守的各方人员对于大运会特种设备应急保障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感性和理性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为确保大运会特种设备安全,为大运会成功举办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