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福田分局六大措施狠抓燃气热水器具整治工作

来源:日期:2009-10-26 00:00字号:    

  为落实市局关于开展清查直排式、烟道式家用燃气热水器及不合格燃气器具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从10月22日起,福田分局由消保科牵头,科所联动,在制订周密方案、明确细化分工的基础上,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清查直排式、烟道式家用燃气热水器及不合格燃气器具的风暴。

  为确保取得实效,福田分局根据辖区实际,采取了六大针对性措施强力推进整治工作:一是网格监管细排查。以网格为责任单位对全区各个网格进行逐一清查,实行全面覆盖。二是追根溯源堵源头。在查处销售直排式、烟道式家用燃气热水器及不合格燃气器具的违法行为时,发现生产厂家及时抄报相关部门处理。三是强化申诉举报处理。第一时间核查涉及直排式、烟道式家用燃气热水器的申诉举报,一经核实,依法严处并及时回复。四是加大日常及事后监管力度。对相关违法经营者,除依法处罚外,还在信用分类监管系统中予以登记,将其列为日后巡查的重点,加强监管。五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编印发放《致经营者的公开信》等形式,对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直排式、烟道式家用燃气热水器、不合格燃气器具对人身财产的严重危害进行宣传,引导经营者、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六是加强督察严格追责。成立专门督察小组对全区各个网格进行抽查,发现瞒报、虚报或者没有按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清查的单位及个人,将严格追究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