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宝安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日期:2009-10-09 00:00字号:    

为提高气瓶充装单位安全意识,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突发性气瓶充装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气瓶充装事故造成的损失,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日前,宝安区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深圳市利兴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液化气储配站开展的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采用液态氮模拟LPG储罐根部法兰泄漏事故。事故应急队伍根据预演方案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及时排除事故隐患,有效保障了人员与设备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利兴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此次演练中表现出的组织得力、反应迅速以及人员训练有素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指挥不够明细、应急救援物资不够完善等问题,并要求企业需定期进行演练,针对不同的安全隐患制定相应演练方案,增强处理突发性事故应变处理能力。

分局当天还在海滨广场电梯应急演习观摩活动。电梯警报声响起后,电梯维保人员迅速到达电梯机房,电梯维保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告知其不要采取自救行为,等待救援。随着电梯顺利平层,维保人员打开轿门,被困人员获救,演习历时13分钟。演习结束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维保公司、小区物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电梯业务学习,落实安全责任主体,确保电梯故障得到及时处理;二是加强电梯维保工作,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小区电梯安全运行;三是加大力度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小区居民安全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