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南山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习

来源:日期:2009-09-24 00:00字号:    

为保障国庆、中秋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提高电梯维保单位的救援能力,保障辖区电梯安全运行,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日前,南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美庐锦园小区组织开展了一次电梯应急救援演习。

本次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习模拟电梯发生故障造成困人时,被困乘客按警铃向管理处求救,管理处接到报警求救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修单位,电梯维修单位赶赴现场救援的有关处理情况,本次演习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发现电梯出现困人所采取的应急救援措施和维修单位制定的电梯应急救援预案是否科学合理、执行是否迅速到位、救援措施是否安全有效,救援技术是否熟练。通过电梯应急救援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和电梯维修单位的安全意识和事故处理能力,有效减少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积极作用,有效维护了我区电梯应急体系运行。

下一步,南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大力推进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