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应急管理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组织开展2020年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20-06-24 14:54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组织开展2020年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jpg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气瓶充装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部署,2020年6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组织开展2020年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光明局执法人员、市特设协会专家、辖区各气瓶充装单位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气瓶充装单位代表参观参演气瓶充装单位的特种设备档案,学习规范化的档案管理经验,并观看了参演单位气瓶充装规范化操作视频,包含充装人员进入充装区、气瓶卸车、充装台气瓶摆放、气瓶充装前的检查、充装气瓶和低温绝热气瓶、槽车卸料等各个环节,还观看了充装气瓶和贮罐气体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视频。

  随后,参加人员到充装现场观摩气瓶充装环节事故和液氮储罐泄漏事故应急实战演练。事故现场模拟气体泄露,作业人员拉响警报,工作人员紧急疏散,救援人员迅速集合、戴防护装备、对泄露区域进行警戒、喷洒水进行气体稀释、堵漏等操作。

  演练结束后,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专家进行点评,表示此次演练指挥有力、警戒及时、处置果断、行动迅速、协调配合,演练程序符合应急预案要求等,体现了气瓶充装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示范作用,同时对训练有素的职工队伍,完善的应急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光明局特设科负责人做总结发言,其克服烈日高温天气参加演练的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气瓶充装单位应当通过此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事故应急演练,同时缩小应急演练与实战之间的差距,并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防止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