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到大鹏局调研指导撬装式加油站工作

来源:日期:2021-08-09 09:32字号:    

W020210806341776737109.jpg

  为强化撬装式加油站经营管理,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有效防患化解在成品油质量监管领域存在问题隐患,8月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崔红兵处长、彭文贺副处长一行到大鹏局调研指导撬装式加油站工作。大鹏局曹华庆局长、黎汝成副局长带质监科、稽查科、南澳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调研。

  首先,大鹏局黎汝成副局长冒雨陪同崔红兵处长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市大鹏新区黄泥湾供油点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深圳南澳加油站俄公供油点,现场查看加油机、加油枪等设备数量和检验情况,仔细查阅证照手续、进售油记录等资料,详细询问供油点经营管理状况、油品来源和质量、撬装式加油站建立的缘由等基本情况,反复叮嘱企业经营者严禁销售非法成品油,同时要强化撬装式加油站经营管理安全。

  随后,工作组来到大鹏局进行调研座谈,大鹏局详细报告了大鹏新区撬装式加油站形成的历史缘由、当前基本情况和相关油品质量案件情况。接着,双方就解决实际问题困难、改进完善相关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大鹏局曹华庆局长表示,大鹏局后续将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落实:一是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完善撬装式加油站监管台账;二是加大对撬装式加油站经营管理者的工作指导,帮助其在日常经营、进售油管理、计量器具管理等方面进行制度化完善;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力度,以产品质量监管、计量监管等日常业务促进撬装式加油站安全监管,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最后,质量处崔红兵处长对前期大鹏局撬装式加油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以下四点内容:一是要认清撬装式加油站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背景特点,促进打击非法成品油的联动工作开展,在任务中充分体现市场监管人的担当与责任;二是要清晰相关管理职责和任务区分,围绕监管安全这个核心,扎实开展打击非法成品油(燃料油)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以指导企业正规化经营管理为导向,以落实网格化监管、完善监管台账、促进联管机制为着力点,探索研究建立撬装式加油站经营管理试点;四是要持续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二甲醚、电动自行车和燃气具开关阀等配件的检查监督。

  下一步,大鹏局将按照市局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抓紧抓严抓实撬装式加油站相关工作落实,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到末端、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