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0-08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10-08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共筑安全之盾 > 安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日期:2021-09-27 15:27字号:    

W020210926529070760735.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防灾减灾救灾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行政处组织召开我局2021年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培训会议。各辖区局、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业务骨干人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专家分别对新《安全生产法》、三防事件应对与危机管理作专题培训。一是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理念、条款修改重点和责任三个方面,结合近年的调研数据及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状况,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内容作了系统的解读,重点讲授新《安全生产法》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明确政府部门监督管理职责、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内容,并佐以具体实例警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二是对台风、暴雨、风暴潮、积水内涝等基本知识进行讲解,通过一些历史灾险情案例对自然灾害形势进行分析,重点阐述了防汛防台风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灾后恢复与重建等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

  下午,全体学员到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参与了119报警人机互动、VR道路交通安全、电气火灾隐患排查等场景体验,开展模拟自然灾害、火灾等逃生演练,还对灭火器使用、心肺复苏急救进行实操训练。通过沉浸式互动全景体验、多感官交互教育、实操训练等创新安全教育方式,开展一站式安全学习体验,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