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标准 > 标准资讯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参加“有深标 品质高”医疗器械深圳标准认证目录发布会

来源:日期:2023-03-30 16:13字号:    

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参加“有深标 品质高”医疗器械深圳标准认证目录发布会.jpg

  高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发挥标准助推产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作用,推动深圳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高地。3月29日,“有深标 品质高”深圳标准认证论坛(医疗器械行业专场)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论坛上发布了医疗器械行业深圳标准认证目录,正式在医疗器械行业向全国推广深圳标准认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出席论坛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计量认证处主要领导及医疗器械处、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王利峰总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国字号”重大创新载体和集群重点项目相继落户深圳,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深圳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和促进措施,推动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深圳标准,实施深圳标准认证,是深圳推行高端品质认证的创新举措,也是深圳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深圳标准认证,定位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体系,从严于或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产品创新等方面提取先进指标,形成医疗器械深圳标准,发布一批医疗器械深圳标准认证目录,希望以认证的方式向市场推介可靠的产品、可信任的企业、可信赖的品牌,用“深圳标准”引领医疗器械行业产品高端化、产业高端化,推动深圳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深圳标准认证经过7年来的实践,在不断的深入探索与高效开展中,形成制度体系完备、发展定位清晰、工作机制成熟、标准引领突出的认证模式。“有深标 品质高”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可,此次深圳标准认证结合产业发展特点,从产品创新、填补国内(国际)空白、严于国家行业标准、安全健康环保等八个维度出发,对标高标高质,发布了9个医疗器械行业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目录,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已发布118个产品和服务目录,154家企业获得了323张深圳标准认证证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