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标准 > 标准资讯

福田区召开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成果发布会

来源:日期:2021-08-06 17:29字号:    

福田区召开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成果发布会.jpg

  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全区人民可体验、可触摸、可拥抱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8月3日上午,福田区在新媒体大厦演播厅召开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成果发布会。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福田区委书记、区长黄伟,福田区委常委蓝涛,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出席现场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市标准院和区委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发展研究中心、区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5家媒体代表参加。

  福田区委书记、区长黄伟在致辞中表示,从去年以来,福田区积极申报、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在省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在各个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综合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要把民生七有作为奋斗目标,在福田这块土地上,在深圳这片热土上,让老人和孩子们得到最好的照顾,让这座城市的奋斗者、创业者得到最安心的保障,让社会困难群体得到最贴心的支持,让城市居民享受最称心的文化体育休闲活动。通过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不断提升整个城市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努力建设“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美好家园。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武在致辞中肯定了福田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福田区作为深圳市的行政、金融、文化、商贸和国际交往中心,是国家、省、市探索以标准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便捷化、普惠化的试验田。一年多来,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统筹组织下,福田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多点推进、全面开花,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成果,形成了有特色的福田经验,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福田区试点创建工作,他希望福田区继续发挥好公共服务资源和标准化基础优势,打造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福田经验”和“深圳样本”,打造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全国标杆。

  随后,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发布了福田区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成果。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黄晓战局长展示并介绍了试点LOGO标识的创意和寓意。最后,会议举行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成果试运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试点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本次发布会现场采用播放视频、展板展示服务清单及印制、发放标准体系资料册、标准文本和标准案例汇编的方式,充分展示了试点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下一步,福田区将开展81项内部规范的实施应用及跟踪检查,研制优势示范项目地方标准,精心打造示范点,建立基本公共服务数据库,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确保综合试点建设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