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标准 > 标准资讯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培养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日期:2021-08-26 17:16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培养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助力产业创新发展.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国际标准化合作,提升国内专家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英国国家标准机构(BSI)、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主办的“国际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于2021年8月19日至20日在深圳顺利召开。英国驻华大使馆、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项目总负责人、市场准入与营商环境一等秘书葛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国际标准合作处处长种栗,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出席了活动。培训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业及社会团体专家线上参加。

  李军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对这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致以问候,他指出,深圳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在成功实践“深圳速度”“深圳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深圳标准”的发展理念。特别是近几年来,深圳坚持以“深圳标准”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以高标准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目前,深圳已经从制度建设、资金保障、技术和人才支撑等方面,逐步构建起比较完善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全社会参与标准建设意识强烈、氛围浓厚。同时也感谢国家标准委的信任,我们定当不辱使命,继续深耕,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国际标准化协作交流的高地。

  种栗处长在致辞中提到,“国际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是中英营商环境标准化合作中组织治理项目的具体活动之一。该项目在标准推广试点、新国际标准提案、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深圳对国际标准化合作交流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中英双边标准化合作的良好实践与示范。希望深圳高质量完成中英营商环境合作组织治理项目,充分发挥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作用,为培养和输送更多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地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项目总负责人葛锐指出“国际标准化能力提升”是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项目国际标准合作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涵盖投资环境、知识产权、国际标准、商事争议解决、反洗钱共5个重点领域,旨在通过完善法律和法规的框架,强化其实施、执行和遵守来改善中国的商业环境。组织治理也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要素,一方面,采用国际标准具有巨大潜力,另一方面,在组织治理领域加强国际标准制修订合作也是中英两国共同的挑战。

  培训会上,英国标准机构(BSI)、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项目(BEP)国际标准合作项目主管Chris Brown,英国国家标准机构(BSI)专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联络处副处长任彦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理论所副研究员、ISO 工作组专家李佳等专家分别就各自领域内的标准国际化内容作了专业讲解。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两天的时间,十位资深专家的精彩分享,对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各行各业代表和标准化监管部门都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全方位的技能提升机会,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能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所长,切实参与到我市“打造深圳标准”行动中,助力我市各领域标准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为更好地服务深圳“双区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