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工程检测(建材方向)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日期:2022-11-01 18:06字号:    

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工程检测(建材方向)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行.jpg

  2022年10月30日,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工程检测(建材方向)技能竞赛决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本次技能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局共同主办,市质量检验协会承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李红兵,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竞赛启动仪式。

  李军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深圳市检验检测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作为全市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部门,我局在加强行业监管的同时,始终将提升检验检测行业人员素质和能力作为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多次在食品领域举办检测技能大赛,在机动车检测领域开展授权签字人技术能力验证。目前深圳有工程检测机构近60家,每年出具检测报告数十万份。举办本次技能竞赛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检测人员加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习,提高基层检测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培育一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新时代“检测工匠”,打造一支“公正、准确、科学、诚信”的检测队伍。

  李红兵主任代表市总工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工程检测技能竞赛是本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的一个新项目,工程检测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生活质量,他希望全市工程检测领域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使工程检测从业人员增强责任意识,崇尚工匠精神,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切实提升我市工程检测行业整体技能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竞赛执委会组织制定了本次竞赛的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精心设计了选拔赛题目和决赛项目,力求赛出能力,赛出水平。竞赛吸引了全市42家建筑工程检测单位200余人报名,经过理论知识考试,最终55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两轮竞赛后,综合成绩排名第1的选手,将可申报“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综合成绩前8名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纳入“深圳工匠”培育计划,并颁发相关证书和奖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