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践行双碳目标推动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深圳举办2022年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暨深圳市纺织行业绿色产品认证

来源:日期:2022-11-22 09:44字号:    

  2022年11月11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主办,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零碳产业运营(深圳)有限公司协办,以“践行双态目标 推动行纺织行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绿色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暨深圳市纺织行业绿色产品认证宣传活动,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方式同步进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等,以及各线上直播平台共约15万人参加活动。    

                 

  李军副局长对本次活动发表致辞,介绍了近年来深圳在推动认证机构能力建设、创新绿色产品认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产品认证,是国家推行的高端品质认证,是健全绿色市场体系,增加绿色产品供给,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长期以来,在国家政策指引下,深圳践行绿色发展,大力推行绿色产品认证,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质量,将推动绿色产品认证,促进绿色发展,作为我局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一是完善制度建设,相继出台系列工作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大力推行绿色产品认证,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质量的工作要求。二是夯实绿色产品认证能力基础,推动5家认证机构获得绿色产品认证资质,成为全国首批11家绿色产品认证机构。三是推动企业积极申请绿色产品认证,在全国率先开展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发放广东首张绿色纺织产品认证证书,通过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活动,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绿色产品认证。2022年全市新增各类绿色产品认证证书500张,较2021年增长11%,截至2022年10月底,我市有700多家企业累计获得节能、节水、环保等各类绿色产品认证证书5200余张。此外,经国家认监委正式批复,深圳联合香港在全国率先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碳足迹标识认证试点工作,以“深圳速度”勇当绿色发展尖兵。

                   

  活动中,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三立人科技、雅兰家纺、全棉时代、安莉芳服装、梵思诺时尚服饰、7家行业组织、技术机构和企业代表,共同发出“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践行双碳目标,守护绿水青山!”的倡议。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表示,纺织行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全棉时代研发总监宋海波先生分享了绿色产品认证经验和优良实践;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助理杨彦彰及高级工程师蒋婷分别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碳足迹标识认证工作进展及绿色产品认证政策及绿色纺织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详细的解读。

    

  

  活动还通过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科普展、绿色产品认证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广泛宣传绿色产品认证对促进全民绿色消费,践行双碳目标的积极作用。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是深圳在全国树起纺织行业绿色转型的又一面先行先试旗帜的重要见证。未来,深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要求和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发扬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全力做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和推进工作,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同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立足深港、辐射湾区,建立能与国际接轨的碳足迹标准,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碳足迹标识认证工作,助力大湾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打造绿色发展生态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