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自愿性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日期:2022-12-19 11:35字号: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市监认证函〔2022〕471号)要求,我局组织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对全省23家认证机构涉及的199家自愿性认证获证企业相关认证活动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追溯、调查核实和依法处置,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共出动行政监管人员及技术专家900余人次,对23家认证机构发出的203张自愿性认证证书所涉的199家获证企业的体系运行、关键过程控制、信息通报、证书及标志使用等方面情况进行现场查验,并通过问询认证人员、调阅认证档案以及到认证机构现场调查等方式对相关认证活动进行了追溯,倒查23家发证机构的认证审核合规性和有效性。本次监督检查活动暂停认证证书6张、注销/撤销认证证书10张,发现认证违法线索19条(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肃落实问题整改。各有关认证机构要严格按照认证有关法律法规及认证规范、认证规则要求,对监督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获证企业持续保持认证条件,整改情况于今年12月31日前报省市场监管局。

  (二)举一反三,主动做好问题防范。全省认证机构要全面落实认证机构主体责任,充分汲取个别机构的教训,对照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主动开展问题自查自纠,推动监督检查行动实现“查处一批、教育一片”的惩前毖后效果。

  (三)强化自律,维护认证市场秩序。各认证机构及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协会成员、机构内部的教育培训,筑牢认证机构及人员的责任意识、合规意识,自觉维护认证市场良好秩序。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获证企业相关认证活动的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倒逼认证机构依法依规开展认证活动,确保认证活动高质量。    

  附件:2022年广东省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docx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