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深圳计量技术机构监督管理情况通报会

来源:日期:2021-11-24 17:52字号:    

通报会_副本.png

  11月22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深圳计量技术机构监督管理情况通报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计量认证处和各辖区局相关负责人、参与计量监督检查和比对工作专家组组长以及全市70余家计量技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计量认证处郭力军处长首先通报了2021年深圳市计量技术机构监督检查和计量比对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除已立案查处的2家计量技术机构外,对其他近10家存在问题的机构,要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经查实存在违法行为的,应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比对结果为不满意的5家获证机构,暂停所涉计量标准的使用并督促整改,整改符合要求后方可开展相关校准业务。

  李军副局长肯定了我市计量技术支撑体系和量传溯源体系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到目前我市计量技术机构还存在专业能力参差不齐、同质化低端无序竞争现象严重、不规范甚至违法行为屡禁不绝等问题。李军副局长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计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发挥好计量技术机构应有之力,一是创新工作理念、实现差异化专业化发展,计量技术机构要力争实现从“恶性竞争”向“优势互补”、从“计量证书报告需求”向“计量技术服务需求”、从传统“单一服务”向计量检测认证等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转变;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计量服务保障能力,实现技术机构计量管理质量、从业人员能力水平和计量测试能力的提升;三是推动多元共治、促进计量测试行业健康发展,加强对计量技术机构的监督管理,鼓励社会组织制定行业诚信计量规范,强化行业约束,落实计量测试行为的主体责任,推动建立“政府部门引导、行业协会推动、机构诚信自律、社会各界监督”多方联动治理机制。

  会上,还针对2021年计量技术机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了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标准考核专题培训。下一步,将按照此次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计量技术机构监督管理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计量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不断促进计量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