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 > 行业资讯

“有深标 品质高”2022年珠宝行业深圳标准认证正式启动

来源:日期:2022-04-02 16:33字号:    

图片1.png

  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2年珠宝行业深圳标准认证目录发布会,正式在珠宝行业向全国推广深圳标准认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此次发布会并作讲话,标准处、计量认证处、罗湖局等单位领导,以及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贵金属标准联盟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发布会由标准处副处长徐均伟主持。

  李军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线上线下与会人员长期以来对深圳标准认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长期以来,深圳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以“深圳标准”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以高标准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不断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制度以来,经过5年来的实践,得到社会普遍认可。目前有116家企业获得了232张深圳标准认证证书,其中,既有高端制造业企业,也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传统优势企业,企业通过积极申请深圳标准认证,有效提升了标准水平,提高了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借助“深圳标准”的品牌优势,产品销量得到增长,市场占有率得到提高,竞争力有效增强。深圳标准认证制度成为其他城市学习借鉴的样板。

  黄金珠宝首饰行业是深圳市六大优势传统产业之一,深圳不仅是国内最大的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基地和贸易集散地,同时也是行业国际信息中心和物料采购中心。是全国珠宝加工企业最集中、加工量最大的地区,稳居国内行业龙头地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利用深圳标准认证助力珠宝行业发展,在珠宝行业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申请,助力珠宝行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提高珠宝行业品牌知名度和品质美誉度。通过调研和国内外标准比对分析,从严于或优于国家、行业标准,以及安全健康环保等方面出发,推出4个珠宝产品认证目录,力求给予消费者良好的消费体验。

  下一步,将加大对获证企业和产品服务的宣传力度,提高“深圳标准”认证在全社会的影响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进一步强化证后监管,确保获证后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满足先进性的要求。

  发布会上,各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完成了珠宝行业深圳标准认证启动仪式。深圳标准认证联盟和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分别对深圳标准认证申报流程及要求、深圳标准认证先进性评价体系进行了线上解读与答疑。

  相关企业及新闻媒体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