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市场监管战疫 > 媒体报道

《晶报》报道:深圳“产品学校”首开线下课堂 助力防疫物资企业提质量树品牌

来源:日期:2020-07-01 15:21字号:    

  为切实提升深圳市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水平,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29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深圳产品学校课堂首次线下活动——深圳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生产企业培训会。本次邀请了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市检测院”)与比亚迪公司分享非医用口罩生产经验。

  据了解,“产品学校”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质量帮扶工作十项措施之一,为深圳市在国内的首创。“产品学校”主要为口罩生产企业提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培训等技术培训服务,建立线上互动平台,以线上课堂、线下服务、科普宣传、质量标准宣贯等方式提供精准辅导,促进产品质量标准提升和口罩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今年防控疫情期间,深圳市企业大量投产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其中,非医用口罩的生产在高峰时段达到328家企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处长崔红兵表示,要充分发挥深圳产品学校的综合服务平台作用,通过丰富的网络课程促进各大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不断提高生产质量,并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

  市检测院院长李翔告诉记者,“产品学校利用标准计量检测认证认可的方式,重点解决产品质量提升的问题,围绕企业价值链的不同节点进行深度融合,带来企业整体的价值实现。”李翔表示,线上是提供不同种类的微课堂和知识讲解,包括技术辅导等服务,线下更多是集合各大企业分享自身经验与问题,进而解决共同的问题。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提升深圳市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水平,将更多资源放在企业平台,充分发挥企业产品主体作用和深圳产品学校的综合服务平台作用,推动监管和服务双管齐下,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晶报》2020-7-1第A15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