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市场监管战疫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督导检查宝安区冷冻肉制品、冷库、肉类加工企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来源:日期:2020-08-03 15:51字号: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督导检查宝安区冷冻肉制品、冷库、肉类加工企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jpg

  8月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率队到梅浠食品有限公司、多鱼食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联众食品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深圳市金丰康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等冷冻肉制品、冷库、肉类加工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宝安区娄岩峰副区长陪同检查。市局办公室、信用处、市农促中心、宝安局等单位负责领导、燕罗街道办、福永街道办、石岩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等一同参与检查。

  督导检查组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包括企业承担政府储备肉品情况、生猪屠宰企业疫情防控及屠宰检疫检验情况、企业冻库数量、产品销售对象、产品进口途径方式、运输保存手段、车间工作时段、出货频次、存在困难等。李忠局长还询问了肉类加工企业密切接触从业人员防护工作及核酸检测情况,并针对不同企业主力产品的特点,仔细询问了产品及环境核酸采样检测情况、冷冻食品处理工序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宝安局林顺辉局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简要汇报。按照市局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各个阶段的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均按时超额完成。坚持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立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一班四组”工作专班,落实一人一场驻点要求,向市场开办方发放并签订“两项告知书”,督促落实“33310”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

  李忠局长肯定了宝安局、有关街道、企业在疫情防控上开展的工作,同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慎终如始常抓不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二是加强进口冷冻食品全过程管理,加强部门、企业间的协同配合,严格把进口、进出库登记和入场入库消毒,做好消毒记录;三是加强直接接触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全覆盖,做到新增人员必检;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落实专班和驻点工作要求,督促和服务企业落实联控措施。下一步,宝安局将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和李忠局长的布置要求,继续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长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