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市场监管战疫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开展计量宣传和检定活动

来源:日期:2020-08-06 17:02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开展计量宣传和检定活动.jpg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管工作,落实计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提升公众对计量的认知水平,积极营造起辖区公众“了解计量、宣传计量、应用计量、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8月4日-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计量宣传和检定活动。

  本次活动范围全面覆盖辖区鹅埠、赤石、鲘门、小漠4个镇:一是主动联系检验机构,上门服务,为辖区眼镜经营企业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同时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宣传力度,督促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二是通过LED宣传车,采用视频播放的形式,围绕法定计量单位、定量包装、电表、水表、加油机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流动式进行计量知识科普宣传,倡导公众重视计量知识,正确认识计量在生活中的作用;三是以LED宣传车为依托,在赤石镇赤河广场、鹅埠镇综合市场、鲘门镇综合市场、小漠镇综合市场等人流较密集区域,通过入户形式派发宣传资料等进行分散式宣传,引导市民关注和了解计量科普知识。本次活动共计派发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圆满完成辖区所有眼镜店计量器具检定工作。  接下来,深汕局将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一方面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宣传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主动联系检验机构,为企业计量器具检定排忧解难。在加大监管力度,查处违法违规现象的同时,积极增强服务意识,努力营造辖区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