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1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市场监管战疫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李平同志率队调研深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日期:2021-02-24 15:35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224153329.jpg

  2021年2月2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李平率指挥处、农业处及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同志以及区党政办、区组织人事局、区公共事业局、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汕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深汕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李平同志率队先后调研、检查了日月湖集中隔离点、鹅埠镇卫生院、鹅埠镇田寮村三个地点,随后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深汕特别合作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日月湖集中隔离点,李平同志现场查看了隔离酒店的管理和运行情况,询问了春节期间人员有关隔离情况;在鹅埠镇卫生院,李平同志来到发热门诊,了解发热门诊建设、运行和核酸采样等有关情况,叮嘱医院负责人始终要提高警惕,发挥好发热门诊的疫情监测“哨点”和疫情防控“关卡”作用;在鹅埠镇田寮村,李平同志检查了村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询问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村委的疫情防控措施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局主要负责人雷本文同志,首先汇报了春节期间全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区农村专班成立以来的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接着,蔡转弯副主任就有关防控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别就区农村疫情防控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表态将大力支持深汕特别合作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李平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全市唯一拥有农村的地区,积极作为,主动担当,采取防控措施得力、落实防控要求到位,取得防控成效明显,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李平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落实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防控要求。近期仍处于节后人员流动的高峰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持防控不放松,守住这片净土。二是发挥好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对发热病人要高度重视,药店、诊所等售卖退热药物的场所要落实登记、报告义务,尽早发现可疑患者,尤其要严防士多店等场所私自售卖退热药物。三是管控好港澳流动渔民、偷渡人员和走私冻品。对违法途径进入合作区的人员和冻品要加大打击力度,震慑违法行为,消除防控隐患。四是营造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宣传氛围。通过进一步的宣传发动,大力提升村民防控意识,采取多种有效方式,提升宣传成效。五是建立好农村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区农村专班与市农村专班要双向联动、协同推进,保证政令畅通,形成防控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