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市场监管战疫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梅沙所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日期:2021-02-25 15:42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梅沙所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jpg

  为确保辖区学校、幼儿园2021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2月20日-2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梅沙所联合盐田区教育局对辖区8家学校幼儿园开展疫情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对校园食堂全面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证照情况、场所硬件设施设备、环境卫生、人员健康以及食品原材料台账。全面检查了库房和加工场所内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对储存的食品做好清理查验,及时清理处置过期、变质等不合格物品并做好登记,疫情期间不得采购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并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操作,防止库存时间久、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料进入加工环节。同时,现场要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开学前要按疫情防控指示做好相关场所、设施和餐用具的全面维护、保养、清洗、消毒和保洁工作,并建议校方持续落实“错时分区”就餐机制。

  此外,梅沙所还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了覆盖检查,执法人员主要针对“小零食”、冷饮制售及儿童玩具销售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证照上墙、台账明晰、定期查验等义务,自觉参与到食品安全创建工作中来。

  下一步,梅沙所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辖区校园及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食品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排除隐患,推进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入村居,切实为辖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